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吕世良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日志

 
 

博客反思  

2016-06-19 16:18: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客是我们每个阶段走过的脚印,记录着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写博客有以下的几个好处:

1.使自己变得更善于观察。一旦你养成了记博客的习惯,与此同时你也赋予了一个更好的机会给自己,让自己去更细致地观察生活。一个人的生活经历本就是价值连城的,从中学习到的知识,教训更是异常珍贵。放眼生活中那些正面的、负面的信息,让自己静静地去思考,你会发现的更多。


2.防止遗忘。你是不是有过这样的经历?如果你没有及时的把他记录在案,你的想法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消失无形。这样的事情经常会发生在我身上,所以我养成了及时记录的习惯,就算电脑不在身边,我也一定会找笔和纸把瞬间闪过的想法立刻抓取下来。


3.加强记忆。这与第二点相辅相成。通过思考后而写下来的东西,更容易在大脑中保持更长的时间,通过编织知识网,放在博客中,和大家一起讨论.


4.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作为一个公共发表文章的场所,博客能被网络上很多的观众看到。而观众之间又有不同的喜好,所以调整自己的表达方式从而迎合观众的口味很重要。这在某一层面之上也促就了表达能力的提升。


5.帮助扩散思维。写博客的一大好处是互动交流,无论是看别人的博客,或者是别人在自己的博客上留下评论,都是很好的灵感来源。


6.回顾。博客是对一个人生活的回顾。从过往的经历中汲取教训,从而避免同样类型错误的发生,这也是博客能提供给我们的帮助之一。


7.让自己看到自己的进步。这也是博客作为记录工具提供的最基本的功能。让自己能有一个前前后后的比较,失败让你进步,比较同样也是。


   坚持写博客自己做到了,但是阅读他人的博客,自己做的却是那么差.阅读博客有以下几个好处:

1.了解同期的同学和师哥们的学习进度,别人最近在学习什么.在博客中,大家都会写对某个阶段的学习的总结,对每个阶段学习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通过这些信息可以了解别人的学习情况.博客是一个成长记录的地方,博客从侧面反映出一个人的学习状态和态度.学习别人好的学习态度,参照别人的学习状态和态度来审视自己的学习状况,给自己一份鼓励和警告.


2.拓展自己知识面,解决不怕不知道就怕不知道的问题.很多东西在看博客的时候我们可以了解一下,等到用到的时候就可以快速的拿过来使用.


3.给自己一份动力.俗话说有压力才会动力,阅读博客的时候通过了解别人的学习情况,在跟跟自己的学习情况作比较,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在那一个学习范围内了,虽然提高班的学习是自由安排的,不过于的讲求学习进度,但是看看自己的学习进度,自己也就该着急了,就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全心投入到学习中.

 

我知道阅读博客有很多好处的 ,但是自己还是没有把这一件事情做好,归根结底就是两个原因:

1.时间管理做得不到位.,每次到了看博客的时候,自己总是会给自己找出各种的借口来推迟,比如说今天的学习任务还没有完成,就不想看了,这是对计划的执行力度不够.


2.没有重视阅读博客这件事.我们时常都会说态度决定一切,自己对阅读博客这个事情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把它看成一件无所谓的事情,就会放在一旁不去做,放久了就把它给忘记了,放久了也没有那个心情去看了.更多的时候是自己的心情在左右自己到底做不做这件事情.

 


如果把博客留到某一个晚上去看,堆积了一个星期的博客就会感觉特别多,这时候也没有多大的兴趣去看了,所以每天找个特定的时间看看博客,把这一件大事化成小事,分到每一天做一点,坚持去做,自己也会有很大的收获了.以前没有做好的,从今天开始.就要把这件事情做好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