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吕世良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日志

 
 

利用好零碎的时间学习  

2017-02-02 21:13: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寒假的时候,米老师让咱们利用好时间管理,还开了一次头脑风暴,我还代表了14期演讲,我时间管理做得还不够好,因为今天我听了新生师傅讲了无可利用零散时间学习。给我很深刻的印象。我就不在这里说了。你想知道的话你可以问我,也可以问新生师傅。

 富兰克林有一句名言:“时间是构成生命的材料。”

     许多人往往认为那些零散的时间没什么用处,其实这些时间看似很少,但汇合在一起就大有可为。达尔文说:“我从来不认为半小时是微不足道的很小的一段时间。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

在我们每天的生活和工作时间中都有很多零碎时间,如有人约你一起吃中饭而迟到,于是你只能等待;或者你到修车厂去而车子无法按约定时间交付;或在银行排队而向前移动缓慢,不要把这些短暂的时间白白耗掉,你完全可以利用这些时间来做一些平常来不及做的事情。

如果要想成就一番事业,一定要学会利用时间。有这样一种比喻:时间像水珠,一颗颗水珠分散开来,可以蒸发就烟雾飘走,集中起来,可以变成溪流,变成江河。而这集中的方法之一是利用零碎时间学习整块的东西,做到点滴积累,系统提高。获取高深的知识,没有“捷径”可走,只能靠平时一点一滴地积累,才能实现你的梦想。把零碎时间用来从事零碎的工作,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比如在车上时、在等待时,可用于学习、用于思考,用于简短地计划下一个行动等等。充分利用零碎时间,短期内也许没有什么明显的感觉,但成年累月,将会有惊人的成效!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