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吕世良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日志

 
 

VB知识点汇总  

2017-06-04 19:56: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基础知识    对象的有关概念l   1. 对象Object:VB中常用的对象有:窗体、控件等。  2. 对象的三要素    (1)属性Property:用来描述和反映对象外部特征的参数。    (2)方法Method:允许其他对象与之交互的方式,表明一个对象所具有的能力。    (3)事件Event:响应对象的动作称为事件,它发生在用户与应用程序交互时。如单击控件、鼠标移动、键盘按下等。   事件驱动Event Driven:VB为窗体和大多数控件都规定了一组事件,当应用程序被启动后,VB随时准备捕获各种事件。一旦发生了某个事件,VB就会执行与该事件相联系的事件过程;执行完后,VB等待下一个事件的发生。       VB程序的执行步骤如下:l   (1)启动应用程序,装载和显示窗体;   (2)窗体(或窗体上的控件)等待事件的发生;  (3)事件发生时,执行对应的事件过程;  (4)重复执行步骤(2)和(3) ;   (5) 直到遇到END结束语句结束程序的运行;或按“结束”强行停止程序的运行。   VB集成开发环境l       1. 主窗口       应用程序窗口,由标题栏、菜单栏和工具栏组成。  2. 窗体(form)窗口       设计VB程序的界面。  3. 代码(code)窗口       编辑窗体、标准模块中的代码。  4. 属性(properties)窗口       所有窗体或控件的属性设置。  5. 工程资源管理器(project expror)窗口     保存一个应用程序所有的文件。  6. 工具箱(toolbox)窗口      显示各种控件的制作工具,供用户在窗体上设计   建立VB程序的步骤l   1. 建立用户界面的对象,并设置对象属性;  2. 对象事件过程及编程;  3. 程序运行和调试;  4. 保存文件:   窗体frm格式和vb工程vbp格式   VB  编 码 基 础l   1. VB代码不区分字母的大小写     系统保留字自动转换每个单词的首字母大写;     用户自定义行以第一次为准。  2. 语句书写自由   一行可书写几句语句,之间用冒号分隔;     一句语句可分若干行书写,用续行符_(空格+下画线)连接一行<=255个字符。 
3. 注释有利于程序的维护和调试    Rem开始 或 单撇号 '  4. 保留行号与标号     数据类型l       常 量   在程序运行过程中,其值不能被改变的量称为常量。        1.  整型常量   (1)整型(Integer):表示-32768至32767之间的整数                   例如:10   110   20    (2)长整型(Long):        表示-2,147,483,648至2,147,483,647之间的整数       例如:长整型常数的书写:    23&       通常我们说的整型常量指的是十进制整数,但VB中可以使用八进制和十六进制形式的整型常数,因此整型常数有如下三种形式:       1)十进制整数。如125,0,-89。20   2)八进制整数。以&或&O(字母O)开头的整数是八进制整数,如&O25表示八进制整数25,即(25)8 ,等于十进制数21。    3)十六进制。以&H开头的整数是十六进制整数,如&H25表示十六进制整数25,即(25)16 ,等于十进制数37。VB中的颜色数据常常用十六进制整数表示。   2、实数   1) 单精度实型(Single):有效数为7位              表示-3.37E+38至3.37E+38之间的实数       2)双精度实型(Double):有效数为15位  常量的表示:   1)十进制小数形式。它是由正负号(+,-)、数字(0~9)和小数点(.)或类型符号(!、#)组成,即〒n.n,〒n!或〒n#,其中n是0~9的数字。  例如0.123、.123、123.0、123!、123#等都是十进制小数形式。  2)指数形式。   〒nE〒m    或 〒n.nE〒m,    〒nD〒m    或 〒n.nD〒m    例:1.25E+3 和 1.25D+3相当于1250.0 或者1.25〓103。  3、字符串常量   在VB中字符串常量是用双引号“"”括起的一串字符,例如"ABC","abcdefg","123","0","VB程序设计"等。  说明:   (1)字符串中的字符可以是所有西文字符和汉字、标点符号等;  (2)""表示空字符串,而" "表示有一个空格的字符串;       算术运算符>字符运算符>关系运算符>逻辑运算         说明:     1.当一个表达式中出现多种运算符时,首先进行算术运算符,接着处理字符串连接运算符,然后处理比较运算符,最后处理逻辑运算符,在各类运算中再按照相应的优先次序进行。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