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吕世良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日志

 
 

《寻找时间的人》读后感  

2018-06-24 16:08: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1  时间被吞噬的痛苦

主人公吉吉家是当地音乐演奏得最好的家庭。基督教传入当地后,有位神父为了禁固人们思想,不准人们办舞会,他们就举办家庭舞会。气急败坏的神父在一次舞会上抢走了吉吉曾外祖父的笛子,从此消失,人们传言是吉吉的曾外祖父杀死了神父。从此,所有人都越来越忙:妈妈如此,忙不完的家务,喜欢的乐曲演奏都没有时间排练;爸爸亦如此,作为曾经的获奖诗人,不论有没有灵感,都没有时间写出好诗;吉吉除了忙上课、作业、农活外,没有时间去俱乐部,还有更烦心的家族秘密压迫着他,让他心烦意乱。全村、全镇,甚至全国上下都感到时间不够。

开始看这本书的时候,还一直坚持着在简书日更,坚持每天学画画,再加上看书,整天都感觉时间紧迫。一边看书一边想挤出时间来写当天的文章,真正需要的可能也就是个把小时,就这么点小任务,被我一再地推迟。跟好友在微信聊两句,看几条热点新闻,回复两条简书评论,时间就在这一点一滴中悄悄流走。总觉得会有时间来完成的既定任务,上午推中午,中午推下午,下午推晚上,一直暗示自己,做完手边的事就来完成,可总也腾不出手来,时间越跑越快,心存杂念的我追得气喘吁吁,却还是没有追上,一度产生放弃日更的想法。如同书中所有人的感受一样:时间流逝得太快,都被吞噬了。

02  找回时间,找回快乐

孝顺的吉吉为了寻找妈妈的生日礼物——时间,在安妮的帮助下,穿过时间薄膜,来到了永恒之城——奇那昂格。吉吉在这里寻找时间时发现,原本是大家快乐工具的笛子,被神父插在了时间薄膜上,时间才会泄露,大家才会越来越忙。

生活中,我们也有太多这样的笛子,电脑网络原本是方便我们查询信息、交流沟通的工具,可是,不断更新弹出的新闻信息,你来我往的朋友圈评论让它成了我们的时间漏点;电话本来是为提高我们沟通的效率而发明,可过多的电话粥、骚扰电话、广告短信也让它成了我们的时间漏点……

仔细想想,与其说是神父抢走我们的笛子,不如说是我们自己将注意力分散。更何况,除了笛子,奇那昂格那只受伤的小狗不也差点让吉吉忘了自己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么?财富、地位、荣誉等等一些身外之物,往往会让我们忘记生活的本质。而曾外祖父杀神父这样原本就不是事实的流言蜚语更会增添我们生活的烦恼。

还好,吉吉找到了问题的根源。他拔下了时间薄膜上的笛子,堵住了时间漏点;他通过忘情的音乐演奏,给妈妈带回了生日礼物——时间;失踪人员的陆续回归也让流言不攻自破。生活终于回归到了它本来的样子,时间又慢慢地多了起来,人们又可以尽情享受音乐和舞蹈了。

03  到底什么才会永恒

奇那昂格这个永恒的世界,时间多得怎么都用不完,可随着时间越来越多,人们却越来越恐慌,感觉世界都快要毁灭了。当我们整天无所事事,不求上进之时,时间也会多得让我们“闲得慌”,久了,人也就慢慢颓废了。吉吉为了爱,在这里探索,成长,最后打开心结,终于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体验到了人生成长的快乐。也许,成长才会永恒。

泄露时间的漏点找到后,艾格略阿斯诱惑吉吉留下来,可吉吉在路过像他家房子地方,听到了妈妈和妹妹音乐,义无反顾地回到人类世界,回到了亲人身边。也许,亲情才会永恒。

重回人类世界的吉吉,跟亲人们一起,享受音乐,享受享受舞蹈。也许平凡和快乐才会永恒。

时间似流水,用心方永恒!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